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校園記趣

浩哲-語言學習(2013/9/16)
       我喜歡學各國的語言,今天很幸運的能跟一位同學學西班牙文,不過有些發音很像中文罵人的話,有些人會藉著用那個發音來達成罵人的目的,我最討厭這種人,因為語言最大的目的,就是溝通,而不是罵人,況且罵人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增加了口角,製造了更多的人與人間相處的困擾。


芊韻-我的優缺點
       我覺得我的優點是,我很肯學習,也很喜歡交朋友,很體貼人,也很喜歡幫忙做事情和煮東西。我覺得我的缺點是,喜歡發小脾氣,很會忘東忘西的,動作慢也很會拖時間,但是我最怕失敗和挫折,所以我都不敢嘗試任何的新鮮事,希望以後我能改進。

允為-我的偶像(2013/9/14)
       我的偶像不是別人,他是我的哥哥。他會的東西很多,他的功課也是不錯,玩線上遊戲也不輸人。平常我有不會的功課他會教我,當我英文要大考時也是哥哥幫忙複習。所以我也特別喜歡跟在哥哥旁邊當個跟屁蟲呢!有個哥哥,我真是太幸福了!

允為-深藏不露的高手(2013/10/04)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全部的人都約好了到叔叔家為奶奶慶生。叔叔準備了許多好吃的食物,大家都吃的好開心。當然還有娛興節目---唱歌,奶奶雖然已經六十幾歲了,又不識字,但是奶奶的音色或旋律一點也不遜色,奶奶果然是身藏不露的高手呢!最後我要祝奶奶身強體壯、長命百歲。

士賢-我如何利用晨光時間(2013/12/16)
       古人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勤」。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美好的時光,要趁這個時候好好閱讀,讓自己增廣見聞,悠遊在充滿知識的國度。每當我翻開書的那一刻,總是充滿了驚奇和喜悅。

浩哲-自然筆記重點(2013/9/4)
       我今天上自然課,老師讓我們了解更深入的知識,這堂課真令我大開眼界,植物為了生存,竟然改變自己的形態,增加更多有利於自己的功能,就連「花」也是葉子改變的,更令人佩服的是,植物還可以自己製造養分,真是奇特有趣。

浩哲-紀曉嵐(2013/9/11)
       今天老師上國語課時,教我們認識一位古代學者—紀曉嵐,他一生中有很多事蹟,被後人記了下來,有他的故事、詩、有他創作的書和對聯,其中有一首滿有名氣的詩被寫在國語課本上,讀來令人心悅神怡。我好喜歡像紀曉嵐這樣幽默風趣的文學家,希望接下來的國語課還能領略到其他學者的文采。

浩哲-我可以幫小天使做哪些事?(2013/12/23)
       我已經幫她/他發作業本,我還想幫她/他,但一直都沒有機會,我可以在午餐盛飯時的隊伍讓他/她先盛,我想我也可以提醒她/他要記得帶雨傘,因為這幾個禮拜天氣不穩定,一不小心就會淋了一身,希望她/他不要起疑,我就是她/他的小天使。

彥志-畫畫課(2013/09/16)
       暑假爸爸讓我去上畫畫課,剛開始我畫得不是很好,之後我就越畫越好,好到同學都稱讚我,有的時候畫一張圖要四節課。我覺得自從我去那邊上畫畫課後我就畫得越來越好,我希望明年暑假還能去一次,謝謝老師。

冠廷-健康操比賽(2013/11/28)
       明天就要比賽了,我非常緊張。希望有進前三名,因為老師要請我們吃披薩!明天,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拿到讓我們滿意的成績。我要向評審說:「接招吧!我們那迷人的姿態絕對會讓你們難以招架、無法忘懷的。」同學們,加油!勝利女神正在向我們招手了!

冠廷-海洋盃游泳比賽(2013/12/6)
  星期日,我去華江高中比「海洋盃游泳比賽」,我總共參加了(100)(50)(50自接力)三項比賽。雖然我100自和50自的成績全都「吊車尾」(11~12歲最後一名),但我還算開心,因為我是第一次比100自,可是我卻順利的游完泳了。更好的消息是,我50自禁不了5~6秒,教練決定讓我升級!我真是太開心了!讚!


冠廷-我如何利用晨光時間(2013/12/16)
       早自修時,我最常拿起我最愛的書──貓戰士系列書籍,做在位置上靜靜的閱讀著。因為我最喜歡在一天的早晨,捧起書來,悠閒的翻閱。而我也希望大家能帶一本書,在早自修時,獨自在座位上,不說話、不走動、不製造聲音,就安靜的自己看書,瞭解讀書的樂趣。

冠廷-冬天(2013/12/18)
冬天冬天來報到,雪片雪片四處飄。
小孩小孩穿外套,出門決定來打鬧。
雪球全都準備好,攻擊對方的城堡。
城堡請別被打倒,我想跟大家炫耀。
獲勝的那鼓榮耀,是多麼開心的好。

冠廷-貓戰士(2014/01/06)
       我現在愛上了一套由艾琳‧杭特寫出的一套小說──貓戰士。主角是一位叫「羅斯提」的家貓(1),闖進了四大族「雷族」的野貓地盤。再經過雷族族長藍星同意後,於是羅斯提成為了雷族見習生小貓「火掌」,之後再變成戰士「火心」,最後成為雷族族長「火星」,他將使用星族(2)賜給他的九條命(3)守護雷族,直到天長地久。
1家貓:貓有分成「族貓」「家貓」「獨行貓」家貓是人類飼養的;獨行貓是不屬於四大族的貓;族貓則是屬於四大族的貓。
2星族:族貓為「雷」「河」「風」「影」四族,星族則是過世的貓所組成的一族。
3九條命:只要是族長,名字一定有「星」如:「火星」「藍星」,而且成為族找的晚上,去月亮石跟星族談話後,就能得到九條命。

維珈-電腦課(2013/09/16)
       今天上電腦課的時候,電腦老師有教我們如何使用Poto Cap檔,還有儲存存,我覺得很神奇,竟然會有這麼好用的東西,而且如果有照片的話,也可以貼上去,然後加一些圖片和字,還可以加動畫或影片,今天的電腦課很好玩。

允恩-(2013/10/04)
       最近的天氣十分奇怪,而且颱風也接二連三的來到台灣,現在的季節正在換季中,氣候十分不穩定,連老師都感冒了,天氣和換季真恐怖,竟然會讓許多人生病,我希望老師早日康復,恢復以前的活力。

允恩-我的麻吉(2013/12/05)
       我的好朋友是—Janet盈菁,她體態輕盈,怎麼吃都吃不胖的感覺,他的個性有的時候很固執,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有一些小爭吵,但這卻不會影響我們的友情。她畫的圖畫栩栩如生,每次送出去的畫都會得獎,我們志同道合,喜歡品嘗各式各樣的美食。我很珍惜這段友情,也希望它能延續下去!

元曦-拍照(2013/09/04)
  今天楊老師帶我們到圖書室拍照,我在那裡看了一本書。這次拍照過程中, 我發現原來笑是不容易的,像在芝嫻那裡就停頓了很久, 我會笑得自然,是因為我常常笑,所以才能笑得很「自然」。希望在班網上每一個人的照片都美美的,而且笑得很燦爛。

元曦-自然課(2013/09/16)
  今天有二節自然課,首先我們先看大家做的實驗,我覺得我們這組做的還滿不錯,但榕芳不小心把裝紅色水的量筒打翻了,甚至還不小心弄到品熏的習作,但品熏沒有生氣,我覺得她的脾氣很好,難怪大家都很喜歡和她做朋友。

品熏-EQ課的收穫1(2013/09/24)
       又到了令人期待的EQ課,這次的主題教我們認識自己的情緒,還教我們小小武功秘笈呢!
       今天的上課內容有:認識情緒、玩遊戲、有獎甄答及武功秘笈,今天學到的武功秘笈是「數數呼吸法」,可以用在緊張、害怕及生氣的時候,穩定自己的情緒,也不用再這麼緊張害怕了。
       今天的EQ課,真是令人開心極了!

品熏-EQ課的收穫2(2013/10/01)
       太棒了!今天終於又可以上EQ課了,今天的課程內容是「如何不會遷怒別人」,EQ媽媽講了一個故事,要我們說出如果當時在場會有什麼心情呢?
       我們常在生氣的時候,便會罵出不好聽的話,所以EQ媽媽就教大家「忍者定心術」,方法是在生氣時,要先冷靜,不可以太衝動,否則有可能會禍從口出呢!

品熏-衛生講座心得(2013/12/20)
       今天健康中心的護士阿姨,為我們講解有關青春期的注意事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三點:第一點是女生的青春期,在10-14歲之間會有月經,而且乳房也會隆起。第二點則是月經期間,盥洗時要用淋浴不要盆浴。第三點是要多肯定自己,喜歡自己。

品熏-當小天使的收穫(2013/12/27)
       當小天使的期限已經到了,這次小天使的活動讓我穫益匪淺,從活動中,我發現男女之間常有一些不合,而我的小主人偏偏是男生,一開始讓我不知所措,但最後我還是想了辦法,服務那位男生,所以我覺得自己的表現很棒,這次的活動也讓我學會男女之間應該互相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