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歲末感恩週~交換禮物

小天使和小主人相見歡~溫馨交換禮物!


當了一個禮拜的小主人,你是不是收到了五星級的服務?
早晨,一張小紙條躺在桌上,「祝你今天笑口常開!天氣冷,要記得穿外套喔!」
當值日生時,突然有人熱情的跑過來幫忙掃地、拖地,陪你在冷颼颼的走廊聊天!
下課時間,忘記靠的椅子、忘記收的桌面、忘記撿的垃圾,都有一雙手默默的幫你把一切搞定!
中午有人幫忙打菜、拿便當,功課不會時有人主動來協助,甚至連打球時特有特定的人不斷把球傳給你讓你進攻......
你感受到了嗎?同學暖暖的心意,是不是讓你的心情亮了起來?!


當了一個禮拜的小天使,你能不能體會付出的快樂與美好?
當你為同學默默付出之後,在遠處看著他展現可愛的笑容,然後開始認真比對紙條上的字跡,狐疑的跑來問你:「紙條是你寫的嗎?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小天使?」你還必須憋住笑容、連忙否認。
除了分組討論可以怎麼付出外,你回家還要絞盡腦汁在小記中,寫出能幫他做的事。此外,留意他的需要,幫他準備最適切的禮物,因為「買禮物的過程也是禮物的一部分」,一份用「心」準備的禮物,一收到就讓人感覺不平凡!

 不論你收到的是什麼禮物,我相信都是小朋友真心誠意為你所準備,抱著感謝的心去體會這份心意,我相信這會是你收到的最棒的禮物!這個活動的重點,是要讓小朋友知道,如何觀察他人的需要、設身處地的付出關懷,體會別人對自己的付出,並時時表達感謝。
「手心向下」的人願意付出,主動幫助別人也是成就自己,別忘了「施比受更有福」,能不斷付出的人表示自己不虞匱乏,看到別人真誠的感謝與笑容,我們也會很滿足喔!
生命中有太多需要我們關懷與付出,在2013年酷寒的歲末,很高興看到505充滿著愛、關懷與溫暖!祝大家在2014年持續保持著那份熱騰騰的關愛,獻給所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6 則留言:

  1. 秀萍老師~
    收媽媽學生嗎?媽媽已經備好書包想上學去了^_^...

    回覆刪除
  2. 付出是最有福氣的,有愛的老師,天真清新的同學,505的孩子真棒!!

    回覆刪除
  3. 我不較不懂事.請問一下.這是"私人"請的班導嗎?
    怎麼會有如此貼心又不怕事情多的班導呢?
    恩妹幫小阿姨問一下.班導有没有收40歲的同學.
    如果有.我會自己款桌子跟椅子~背書包上課去~
    如果没有.恩妹妳可是更加努力把班導的"真功夫"都學起來喔!!
    祝:班導及同學們~
    馬年行大運~褔杯滿溢~新年快樂!! 恩妹小阿姨~

    回覆刪除
  4. 恩的一家人都充滿學習的熱情和動力啊!看來要多搬幾張空桌椅來教室standby了!

    回覆刪除
  5. 我可是有收到五星級的服務唷~~
    而且我的禮物也好棒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