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節錄自柯作青「薰死大色狼」校園安全故事

「薰」死大色狼 (摘自《我有絕招續集小兵出版)(按:記得嗎?柯作青是「作時間的主人」的作者)
早上第三節是美勞課,美勞老師是全校最兇的「雷公」。課才上了一半,欣宜突然想上厠所,憋了半天,實在受不了了,只好鼓起勇氣,舉手告訴老師。老師點點頭,沒有說話。
欣宜鬆了一口氣,馬上抱著肚子衝出教室。可是她才走兩步,就停住了,因為廁所在走廊盡頭的樓梯那一邊,而現在,大家都在上課,走廊上空空蕩蕩,靜得可怕。
欣宜轉身走回教室,說:「報告老師,我,我可不可以找個人陪我去?」
「雷公」皺了皺眉頭,說:「陪什麼陪?想一起溜出去玩嗎?」
欣宜不敢說話,傻傻的站著。
這個時候,她的好朋友惠宇在座位上叫起來:「老師,她自己一個人上廁所不安全。」另一個男生馬上怪聲怪調的說:「對呀!女生廁所有色狼,男生廁所有強盜。」
「雷公」板著臉說:「好啦!好啦!剛才說話的女生是誰?陪她去。」
惠宇舉手站起來。
「雷公」看了惠宇一眼,面無表情的說:「看到色狼順便抓回來,聽到了沒有?」
全班同學都大笑起來。
欣宜連忙向老師鞠個躬,拉著惠宇跑向廁所。
老師搖搖頭,問:「學校的廁所,真有那麼可怕嗎?」
立刻有人回答:「有哇!我媽媽說,在外面,不管有多『急』,都不能自己一個人去公共廁所。」
另一個同學說:「有一天清早,一個色狼躱在我姊姊學校的女生廁所裡,還好被工友發現了,他才逃跑。」
剛才說有強盜的男生也搶著說:「我們男生廁所更可怕,我哥哥說有一次上課的時候,一個高中生跑進去,拿刀搶走他們班長的五百塊錢和手錶,所以我爸爸叫我們不要帶太多錢到學校,也不要單獨上廁所。」
「還有呢!」坐在後排的一個女生說,「我媽媽說在電影院上廁所不但要結伴,還要挑最靠近大門的那幾間,確定裡面沒有躱壞人才能進去。」
有人問:「要是那幾間門鎖壞了怎麼辦?」
立刻有人回答:「可以輪流守門哪!要不然,虛掩著也行,只要一邊上廁所一邊唱歌,別人就不會闖進去了。我姊姊說寧可『穿幫』,也不要被躱在裡面的壞蛋拖進去。」
「雷公」聽了,忍不住大笑起來,說:「好啦!好啦!你們的絕招這麼多,怎麼可能出事?不過,我還有一招更有效。」
「是什麼?」大家都豎起朵,睜著大眼睛看「雷公」。
「雷公」咳了一聲。慢吞吞的說:「每次出門以前,先去『大掃除』,那麼強盜和色狼等一百年也等不到你們,就都會『薰』死在公共廁所裡頭啦!」
「哈哈哈!」全班都爆笑起來,本來還以為「雷公」要教他們什麼「廁所擒狼」呢。
這個時候,欣宜和惠宇進來了,有個男生立刻指著欣宜叫:「哦--你今天早上沒有『大掃除』。」
欣宜連忙大聲辯說:「本來就不要,下個禮拜才輪到我們這一組。」
頓時,全班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讓我們想一想:
上課時想上廁所,老師又不許別人陪你去,你該怎麼辦?
男生就可以單獨上偏僻的公共廁所嗎?
壞人最愛躱在公共廁所的什麼地方?
雷公老師說,出門以前,別忘了先上廁所。為什麼?
你覺得學校廁所蓋在哪最安全?可以找誰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