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感恩小記

元曦
  我很感謝媽媽, 因為她一早就起來幫我們做早餐,還要叫我起床,然後幫我綁頭髮,因為她,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的去上學。晚上,媽媽超過七點半都還沒有回家,因為她還在公司辛苦的工作著,真是謝謝媽媽,讓我每天都過得很愉快。

品熏
       每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同學都會來安慰我,讓我心情變好;每當我有不會的題目,老師都會細心的教導我,讓我理解題目的意思;當我生病的時候,家人會不厭其煩的照顧我,一直到我的病好。我要謝謝他們送我的一切,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所以從今以後只要他們有困難,我一定會幫助他們。

允為
       從小我就是外公帶大的,一直到現在外公每天下課都會來接我,再告訴你一個---外公可是我的專屬理髮師喔!大家看到我帥帥的髮型可都是出自於他的手藝!另一個更大的一個密秘就是剪髮費用全部是「Free!」這是別人享受不到的專屬福利。外公對我的好,以後我一定要加倍對待。

毅庭

       我要感謝鍾建宏同學,因為他在我沒有筆芯的時候借了一根筆芯,讓我可以抄聯絡簿,要不然我可能不知道要寫什麼功課,所以下次他有困難的時候,我也要幫助他。

毅庭
       我要感謝本班的值日生,因為他們一大早就來班上掃地和拖地,讓教室變得很乾淨,還有幫我們把黑板擦的亮晶晶,所以下次我當值日生的時候,也要把教室掃得乾乾淨淨。

毅庭

       我要感恩的人是我的弟弟,因為每次我要打掃家裡的時候,弟弟就會幫我拖地板和提水桶,也會幫我掃地或倒垃圾,所以,下次弟弟打掃時我也要幫忙他一起做家事。

恆祈

       昨天,我們班選了第一任幹部,沒想到,我竟然當了「內閣閣揆」。一年級時,我曾經當過班長,可是後來都沒再當過。本來,我只是想試試看沒想到能得到那麼多票,真感謝大家支持我。

士賢

       爸爸和媽媽是我最感恩的人,因為爸爸媽媽愛我、照顧我、對我無私的奉獻。爸爸的無敵金頭腦不但教我解開無數的數學題目,還幫我解開各種謎題。媽媽教我寬容、體貼、善解人意等為人處世的方法,讓我的人際關係變好,EQ也變好。爸爸媽媽對我那麼好,所以我要好好孝順他們。

品翔

      每個星期一、三、五,阿嬤總是會為我準備晚餐,像今天的晚餐有炸雞塊、花椰菜、蔥蛋和白飯,非常豐富。謝謝阿嬤為我準備晚餐,讓我吃得營養又健康。所謂「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我不會浪費任何食物,更不會辜負阿嬤的愛心。

品翔

  爸爸常常帶我們全家出去玩,還帶我去騎腳踏車,帶給我們許多樂趣,所以我要感謝他。例如昨天,我們騎到社子大橋,回來時因為逆風,所以騎得非常吃力,我們曾經騎到鶯歌陶瓷博物館,並且拍照留念,以爸爸現在的體能,想追上他簡直比登天還難。不過,經過爸爸對我日積月累的魔鬼訓練,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追過爸爸。


浩哲
       我要感恩外婆,因為從嬰兒開始,我就受她萬般的照顧和疼愛。現在我雖然已經長大了,她仍然很為我著想:坐公車怕我著涼、吃飯怕我噎著、舀湯怕我燙到......。不過,最近因為妹妹年幼需要照顧,所以她顯得比較忙碌,希望我趕快學會獨立,就不用她操心,還可以幫忙照顧妹妹。

浩哲

       我要感恩我的家人,從小到大就屬爸爸陪我的時間最長,到現在還是一直奔波於家與公司之間。媽媽在我考試期間一直給我信心和勇氣,但我若作壞榜樣,也會被處罰的。妹妹常和我吵架,但我覺得是幸福的。阿公、阿嬤照顧當年幼小的我,直到現在,也時常對我噓寒問暖。

浩哲

      我要感恩爸爸,因為他不但「父代母責」,還要工作賺錢。爸爸的工作是海關,因輪班導致每三天一定會有一次大夜班,而我又很有依賴性,所以每天爸爸「手忙腳亂」的一下顧東、一下顧西。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超人,事情越繁雜,他就越鎮定,他把每一天都當作挑戰,謝謝爸爸。

松儒
       我最想要感謝爸爸媽媽,感謝他們辛苦賺錢,養我們長大,教我不會的數學題目和國字。我也要感謝姊姊,感謝她耐心的教我有趣、奇妙的數學題,使我可以在數學課中應付自如。

建宏        
       我要感恩爸爸,因為我有不會的數學他都會教我,他知道我想要的東西,他都會幫我買。我還要謝謝媽媽,因為只要我受傷或生病,他都會帶我去看醫生,我很謝謝他們。

彥志

       我要感恩的人是阿嬤,因為她很關心我。每次阿嬤都會帶我去買菜,她也會買東西給我。暑假時,早上也是她幫我買早餐,打果汁給我喝,謝謝阿嬤這麼愛我,我一定會用功讀書來報答您。

冠廷

       我要感謝我的媽媽,媽媽他每天一清早就得起床幫大家準備早餐,接著再把我和弟弟叫起來上學,等到大家離開後,媽媽就要開始做家事了。到了晚上,媽媽還要幫我煮晚餐、檢查作業;就算半夜,媽媽還要幫忙打掃、整理衣服,直到很晚才能睡覺,媽媽好辛苦,我一定要好好謝謝這一位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

冠廷

       我要感謝的人是蔡松儒,謝謝在我剛轉學時,帶我認識校園中的許多地方,也謝謝他在我不會數學時教我題目,松鼠謝謝你!雖然我們有時會打打鬧鬧,但我還是覺得你是我最可靠得好朋友,希望在未來的兩年,我們可以互相學習,成為更好的麻吉!

芊韻
      我最感恩的人是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我小的時候就一直的照顧我到現在,不斷的教導我,不斷的鼓勵我,所以我最感恩的人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允恩
       我要感恩的是我的媽媽,每當在生日的時候,大家都快樂的慶祝,但是大家都沒想到那天是媽媽的「母難日」,媽媽為了生下我,打了很多的針,我是試管嬰兒,非常感謝媽媽讓我來到世界上擁有家庭的幸福,所以我要孝順父母,反而是爸媽感恩我陪伴他們呢!

允恩
      我住的社區門口,總是二十四小時看到警衛伯伯親切的微笑,平常除了幫住戶收信,還要特別留意訪客的身份,讓壞人無法任意進出大樓,不論白天黑夜都要堅守自己的崗位,感恩他們的付出,讓我們擁有平安的生活環境。

姿穎
       我要感恩的人是全班同學,因為有他們選我,我才能當上教育部部長,雖然原先的目標不是教育部部長,但是,既然有同學推薦我,那我也很願意為同學服務,所以我很謝謝他們,如果他們願意投我,那也就表示,他們認為我有能力接下教育部部長的重責大任,真的很謝謝他們。

姿穎
       我要感恩的人,是幫我們買飲料的允恩媽媽。上次跑一千六百公尺時,她也有來幫我們加油打氣,比壘球和跳遠時,她也有來。我很謝謝他願意自費來幫大家買飲料,如果沒有她的熱心,我們也不會有飲料喝,她讓我們喝得暢快無比,也為我們這個星期畫下完美的句點。

伃華
      我要感謝全世界的作者,他們讓我充滿知識,還學會許多成語、詞彙以及句型......。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文中提到:錢用在買書上,是最值得的,買書最好常逛書店,發現好書就買。所以從今以後,要愛讀書。

奕禎
       我要感恩的人是導護老師,因為如果沒有導護老師的話,行人可能一不小心會發生車禍,所以導護老師的工作是很重要的,而且很危險,也有可能為了保護小朋友的安全,用自己的身體去擋車或不小心被車撞,所以我要感謝他們的付出。

榕芳
       我最感恩的人是爸爸媽媽,因為他們從小就供應我最好的,給我美味的飯、柔軟的床、健康的身體、漂亮的衣服......。我真的好感恩他們喔!長大後,我一定要回報他們,當個孝順的孩子。

榕芳 
       我想感恩的人是導護媽媽,他們為大家付出,而且就算颳風下雨打雷閃電,他都會帶著每位小朋友過馬路。他對我們的付出、有愛、熱心……,我們會記都在心裡。感謝這幾位愛心媽媽為大家貢獻,謝謝!

榕芳
       我想感恩的人是阿公阿嬤,他們住在澎湖,所以常寄一些魚、麵線、章魚或鮮蚵等海鮮來我們家。阿公阿嬤還會常發紅包給我喔!我很愛阿公阿嬤,所以有空時幫他們垂垂背,或聊聊天,讓阿公阿嬤可以輕鬆散散心。

1 則留言:

  1. 看完大家的小記後,我覺得短短一文,卻能讓讀者感受到作者的感覺,是很不容易的,每一篇都代表著濃厚的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