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別人眼中的我」優秀文章共賞

小作家:盈菁
        別人眼中的我,是好,是壞,是褒是貶就讓我來一探究竟。
        姐姐眼中的我,是美味可口的開心果。每當她絞盡腦汁想不出數學答案時,就會來抱抱我,和我聊聊天,我便分享自己在學校發生的糗事和趣事給她聽,逗得她哈哈大笑。尤其是他做錯事情被媽媽罵的時候,我還會安慰她,學媽媽罵人的樣子給她,看她噗哧一聲,就破涕為笑了。
        媽媽眼中的我,是一個愛耍賴又急性子的女兒。每次彈琴時,明明要彈一個小時,我就會哀求說:「拜託啦!今天功課很多可以彈半小時嗎這招苦肉計多半會成功,但如果媽媽生氣的時候就不管用了有時上學明明還很早我看見媽媽慢吞吞的換衣服和穿鞋子就開始不耐煩地催促她:「媽媽你到底好了沒我要自己先走不等你了。」
        爸爸眼中的我是個專門搞破壞的恐怖份子每次爸爸牽著媽媽的手散步在街道上我就會從後面故意穿過去把這對恩愛的夫妻一分為二硬生生拆開爸爸經常習慣吃飽飯後就躺在沙發上睡覺媽媽說這樣有害身體健康很容易中風我就搓他肥嘟嘟的肚子還對他搔癢讓他沒法子安睡
      原來我在生活中有這麼多不同的面向在別人的眼中有這麼多變的特質但是我就是我我喜歡自己不論別人怎麼看我我都要勇敢做我自己
小作家:恆祈
 當進入一個新環境時,總會先自我介紹,用自己的眼光來看自己,但如果用別人的眼光來看你會是什麼樣子呢?
 媽媽眼中的我,是一個勤快主動的小幫手,平常我會幫忙擦桌子、洗碗筷,也常常幫家人提重物,或是摺衣服等。
弟弟眼中的我,是一個組裝模型的高手。有時,我會幫他組汽車、火車軌道。不過,當我們意見分歧時,就會開始有爭執,像是他想組一個很長、很複雜的軌道,我卻只想組一個簡單的圓形軌道。周旋到最後,我還是會幫他組一個很大的軌道,誰叫我是個貼心的哥哥!
 同學眼中的我,是一個數學天才,也是個運動健將。每次考數學時,十次有九次可以得滿分;無論是數獨、推理遊戲等,都是我的拿手項目。我的運動細胞也很發達,跑步、打球、游泳等,樣樣都難不倒我。
  用自己的眼光來看自己,只會有一種看法;但如果用別人的眼光來看自己,會有好多種不同的看法。所以,我們要學會從別人的眼光來看自己,改進自己的缺點,並把優點加以發揮,精益求精,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小作家:士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看法,我們都要尊重別人,我是一個內向的人,但是別人看我的想法又不一樣了!
        爸爸眼中的我,是一個「慢郎中」。每次寫功課都寫得很久,有時候還寫到半夜。而且,我不管做甚麼都慢吞吞。我覺得妹妹好厲害,因為她像「閃電俠」一樣神速,一下子就把爸爸媽媽交代的事做完。希望有一天能向妹妹一樣當個「閃電俠」!
        媽媽眼中的我,是一個體貼的兒子。媽媽生病或不舒服的時候我會關心媽媽,當媽媽需要幫忙時,我一定盡全力幫忙,所以媽媽常誇我是個貼心的孩子。
        妹妹眼中的我,是一個脾氣暴躁的哥哥。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火冒三丈,就好像有一次在玩的時候,妹妹跟我因為意見不同而吵了起來。有時後作業寫不完,看到妹妹在玩,就會遷怒到妹妹身上。我希望自己不隨便發脾氣,要做一個心平氣和的人。
        別人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缺點,並改掉自己的缺點,讓我變成人見人愛的小孩。

小作家:浩哲
       別人眼中的我和真正的我,或許一樣,或許不一樣,因為從不同的角度、層面所反射出來的我,就是那麼多元而難以分辨究竟,不過可肯定的是,我的言行舉止確實造就了別人眼中的我。
       媽媽眼中的我是個友愛妹妹的好哥哥,我不僅會幫媽媽分擔家事,還會幫妹妹泡牛奶、刷牙和哄她睡覺,讓媽媽有更多時間休息,當我碰到問題時,媽媽會把話說一半,另一半留給我自己思考,媽媽認為我是個愛看書的小孩,功課寫完時,我總是吵著要去圖書館看書,讓媽媽不得不答應。
          爸爸眼中的我是個被動的「機器人」,像是一些生活的「例行公事」,都要爸爸三催四請,我才會像機器人一樣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著手去做。另外,我很會拖時間,因為我不夠專注,常常分心,因此,別人用十分鐘可以完成的事,我卻要用五倍的時間,我知道時間很寶貴,所以我要開始鍛鍊我的專注力和自制力,讓我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妹妹眼中的我是個「超級哥哥」,不管哪一方面她都很崇拜、羨慕我,有一次,我把彈力球從他的耳後變出來,並用許多「小把戲」把她耍得團團轉,不過有時心情不好時,就會什麼事都跟他斤斤計較,等我平息怒氣時,總是想不透
為什麼我會把怒氣遷怒在她身上,一個十一歲的哥哥和一個四歲的妹妹討價還價,是不是很可笑呢?
      其實別人眼中的我到底如何,因為沒有經過別人的親口述說證實,我實在無法得知,但就以我與別人的互動來推測,別人眼中得我應當也就是如此吧別人眼中的我有好的一面,當然也有壞的一面,如果能保持好的一面,調整不夠完美的一面,我想我就可以成為人見人愛的好學生。

小作家:允恩
       每個人看待自己的角度不同,自己在別人的眼中也不一定和自己想的一樣完美,一定有優點和缺點。
       媽媽眼中的我,是一個有愛心且樂於分享的小女孩。小時候媽媽常藉由童話故事讓我一邊看,一邊聽,從中得到啟示。現在的我從這些啟示中,已學會如何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如今的我想告訴媽媽:「媽媽,小女孩已經長大了,已經懂得先照顧好自己再幫助別人了。」
       爸爸眼中的我,是一位忠實的布袋戲迷。在六歲的某個晚上,爸爸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中的布袋戲,我聽到劇中奇特的口白,忍不住就被吸引了,不論是它的音樂、服裝和模樣我都喜歡,久而久之就常常幻想自己是素還真,爸爸是葉小釵。
       阿嬤眼中的我,是一位勇於嘗試任何事物的「好奇寶寶」,有一次阿嬤拿出一臺日本進口的相機,我覺得非常新奇,所以就把它拆解開來,但不知道如何組裝回去,我非常緊張,那時阿嬤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和顏悅色看著我說:「小孩子就是要動手做,再買一臺就好了!」現在想想阿嬤對我真的是寬宏大量啊!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人各有其長處和短處,虛心接受,盡力改進,希望我更加努力,相信自己,就會更完美了。

小作家:姿穎
    所有人眼中的我,都不一樣,想了解別人是怎麼看你的,就要靠平時觀察囉!
    媽媽眼中的我,是一個溫順乖巧的小幼稚。我會整天抱著熊娃娃東跑西跑,甚至在吃飯的時候,還會問它說:「你要不要吃?」而且又自己接:「你不要?好吧!我吃囉!」出去玩時,我也會苦苦哀求要帶它一起出去,媽媽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爸爸眼中的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撒嬌。每次我想去游泳,我都會跑去找爸爸,然後用一種無辜的眼神看著他,說:「爸比!陪我去游泳好不好?拜託!」只要他答應,我就會開心的在家裡跳來跳去。要去打籃球時,我也會那樣對爸爸撒嬌,讓爸爸拒絕也拒絕不了。
    朋友眼中的我,是一個笑口常開的開心果。每次只要有一點小事,就會笑到停不了,逗得別人也跟著哈哈大笑,人家說「一日三笑」,我可是「一日十笑」呢!
    我覺得每個人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有人看個性,也有人看外表,不過,還是內在最重要,不管別人把你看得多低,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有所進步的。

小作家:元曦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眼光,不同的評論,我們應該要了解別人眼中的自己,才能知道別人對你有什麼感覺。
    媽媽眼中的我,是一個貼心的女兒。我常常幫媽媽做事,而且如果她不舒服,我也會去關心她,她總是稱讚我是個貼心的女兒。我在媽媽眼中,也是個開心果,在她心情不好時,我會逗她開心,甚至讓她笑到肚子痛,我希望我也可以帶給周遭的人歡樂,讓每個人都開心。
    老師眼中的我,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對於老師交代的事,我總是會全力以赴,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我會熱心的幫助同學,遇見師長也會有禮貌的問好。當然我也有缺點,就是不夠大方,有點內向。我覺得榕芳是一個很好的榜樣,我要多多向她學習。
    朋友眼中的我,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總是笑口常開,我也是個稱職聽眾,當我的朋友心情不好時她們總會來跟我「吐苦水」,而我也會安慰她們。甚至有時候我們吵架了,我們也會很快的和好,不會記恨在心裡,我覺得朋友很難得到,所以我應該要更加珍惜這份友誼。
    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有優點也有缺點的人,我希望我能更努力的改正我的缺點,才能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