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未來的我」優秀文章共賞

       小作家:冠廷
      一個美好的早晨,我拿起推理漫畫準備閱讀。看著看著,地板居然開始旋轉,我漸漸飛向未來世界。
       十年後的我,就和工藤新一一樣是個家喻戶曉的少年偵探。每份報紙上都有我那英姿煥發的大頭照,以及密密麻麻的破案內容。而我一走進臺大法學院的走廊,馬上就被蜂擁而來的學生阻擋去路;我的置物櫃中也常有堆積如山的信件;不管走到哪兒,都會有人來跟我要簽名,而我也因此成為校園中的「風雲人物」。       
       三十年後的我,是個在開庭時不可或缺的主要人物,當我一站起來用那宏亮的聲音質問犯人時,現場總是鴉雀無聲,大家都等著看我用那聰明絕頂的腦袋把一些線索、漏洞組裝起來,並在法庭上展開一場「檢察官與犯人的心理戰」。而我也會絞盡腦汁,努力的推理出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五十年後的我,雖然已經白髮蒼蒼,但那聰明伶俐的腦袋還是很實用。我常幫朋友解決一些問題;或幫鄰居阻止糾紛;有時我也會回警察局幫忙破案。而我也開了一家「推理學院」,只要你來這裡受過訓練,原本笨手笨腳的小孩,也能成為冰雪聰明的小福爾摩斯。我一方面交出許多人才;一方面幫自己複習,對我來說,這真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
      「喂!喂!你在發什麼呆呀?」這時我才發現,我早已回到現實,雖然剛剛的夢只是我的幻想,但我要先做好準備,好好學習,才能跟未來的我拉近距離。
小作家:浩哲
      為了以後有一個生活的目標,我決定跟著「時光神燈」去看未來的我,並藉此了解自己在每個人生階段應當努力的方向,以及應當要具備何種條件或基礎。
       十年後的我,是個半工半讀的大學生,一方面用打零工的方式體驗自力更生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已能廣泛而深入的研讀各個領域的學科,其中法律學科最讓我讀得起勁,因為從小在爸爸的潛移默化下,此時的我對法律格外感到容易理解,就這樣我踏上了法學之路,邁出人生夢想的第一步。
       三十年後的我,是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律師,律師袍就吊掛在我房間的正門上,我深深以此為榮。因為參與的案件甚多,我順理成章成為小有名氣的律師,但我並沒有因而自鳴得意,反而比以前還要認真的研析法學,因為我想唯有如此才能為更多人追求公平與正義。
       五十年後的我,因年老而滿臉皺紋,為讀書而戴上近視與老花兩用的眼鏡;那既宏亮又嚴肅的聲音,因為時光的「磨洗」,竟變成細緻又帶沙啞的笑聲。幸好兒女都已經有工作能力,不需再倚賴我這個糟老頭,於是我從臺北搬到南投鄉村定居。雖然我已年邁,不過還是好學不倦的研究法學,遇到諸如政府隨便徵收老鄰居的農地的事,我便挺身而出為老農夫們主持公道,日子一久,我便有了新綽號「法辨人」,能有那麼好的時光,不知道是誰給我的,或許是祖先的餘蔭吧!
         感謝家人以及社會成就我這樣美好的未來,原來「自助人助」這句話所言不虛,唯有自己先努力規畫並奠定良好的基礎,他人從旁的協助,才能達成願望。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按部就班規畫與學習,以便完成我未來的使命。 
小作家:允恩
       未來的我是無法提前碰觸到的,但是我可以給未來的自己來一趟精彩的夢想之旅,希望將來有一天它會開花結果。               十年後的我,是一位有耐心和愛心的特教老師,畢業後重回母校實習,和升任為校長的高年紀老師敘舊,溫馨話當年。我輔導的是一位情緒容易失控的學生,他的情緒起伏較大,所以要適時的給予安慰及鼓勵,其實他也有天真的一面,常常做出逗人發笑的表情,看著他的進步,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三十年後的我,有個美滿的家庭,及兩個混血龍鳳胎,為了我可愛的小孩,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相夫教子」,所以準備提前退休,退休的前一天接到學生的電話,得知他也成了一位特教老師,他要倡導「與眾不同,沒關係」的理念來教學,我很驕傲及感動,希望他能完成理想,把愛延續下去。       
       五十年後的我,此時正和法籍老伴展開悠閒的歐洲之旅,最後一站來到浪漫的定情之地法國巴黎,欣賞羅浮宮的藝術品,品嘗法國的頂級美食,享受塞納河的左岸咖啡,並造訪普羅旺斯,兩人過著無憂無慮的慢活日子,回國後,創辦基金會,並繼續志工服務,無時無刻都在學習。
       人生是如此的短暫,我們難以預測自己的人生,但是要不斷提醒自己,行動是夢想的開始,有夢想就有希望,腳踏實地,就能為自己創造幸福。

小作家:盈菁 
       從我呱呱墜地那一刻起,我的鬼才天分便不斷開始顯現,於是,從小我就立志成為一位鼎鼎大名的畫家。一天的午後,我躺在床上構思老師讓我練習的油畫,想著想著我走入未來的世界......。       
       十年後的我,是藝術大學的優秀學生,榮獲許多獎牌和獎狀。現在的筆和紙已經成為我的「好夥伴了」!它們陪伴我參加全國各地的美術比賽。現在的我,正努力充實繪畫技巧,現在的我,為成為家喻戶曉的畫家而準備。
       三十年後的我,是一個美術系畢業的繪畫老師,正在畫室中帶領著一群熱愛藝術的小朋友。看著他們揮灑自己的畫筆,彩繪屬於自己的畫布,不禁讓我回想起當初學畫的模樣,也是如此熱衷、如此專注。身為老師的我,除了指導繪畫技巧,也適時引領他們走路藝術殿堂,豐富生活的品味。在教畫之餘,我仍不忘創作,希望能透過作品向大家傳達美的訊息。       
       五十年後的我,就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個人的油畫展。開幕當天冠蓋雲集,擠滿許多慕名而來的藝文愛好者,以及一些名畫收藏家。看著自己多年嘔心瀝血的創作,能廣受大家的好評,不禁感動的熱淚盈眶,畢竟這孤獨艱辛的創作歷程,總算有了一點成就。  
       「菁菁,晚餐好了喔!」是媽媽的聲音把我從夢境中拉回現實。我怔怔的望著天花板,還在想著那個未來的夢,雖然那個未來的我不存在,但是可以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讓我的未來不是夢!有了這樣的目標後,我練習畫畫更勤奮了,相信一個月後的比賽會有亮眼的的成績!


小作家:毅庭 
       有一天晚上我看著電視,看一看就發現了一道七彩的光芒,想靠近它的時候,卻動不了,結果它就把我吸進去了。
  當時我看到十年後的我,我是師大美術系的學生,參加了許多國內外的比賽,還得到了許多獎項。有一次,一位外國的藝術大師來到我們學校,他看了我的作品後,覺得我很有天份,於是邀我去法國參加第六屆全球美術大賽,我不但得到了首獎,還有廠商贊助我三年份的畫筆和顏料,讓我念念不忘。
  接著,我看到了三十年後的我,是一位流浪藝術家,常常會到各地畫畫和創作作品,在街頭幫遊客畫人像,我打算等到錢存夠了再辦一個畫展,把我一生的作品貢獻出來,讓同好者觀賞,畫展結束後再把賺到的錢在臺北蓋一個美術博物館,讓我的作品永久保存。
  五十年後的我,已經被世人認定為國寶級的藝術家,每件作品都要價數百萬元,常應邀至各大藝術學院演講,並擔任美術考試評審。同時,我出版了一本「處處都是美」的書,內容描述了: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都是藝術,還有我以前經歷過的事情,我是如何去面對,因此有許多讀者和粉絲來拜訪。
  突然一陣巨響「碰」的一聲,把我驚醒,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我相信只要努力不懈,勇往直前,我的未來將不只是夢想,我相信有一天能美夢成真,更要把這夢想變成我的目標。

小作家:奕禎 
       西元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五,我在寫功課的時候,不知不覺得進入夢鄉,我夢到了未來的我。
        十年後的我已經是一名大學生,就讀臺灣大學資訊系,由於對電動遊戲的熱愛,引發我對電腦設計的熱忱,不光愛打電動,我也投入程式的研發和網頁的設計,因此在就學中,我就可以靠幫一些企業寫程式,而有一些收入。
        三十年後的我,是一個電腦軟體設計師,專門製作遊戲軟體,我製作與眾不同、史無前例的遊戲軟體,讓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對我另眼相看,並且使用我所設計的產品,獲得大家的青睞。
        五十年後的我,是一個精通且經驗豐富的電腦軟體設計師,我做出了比以前更好玩的遊戲軟體,讓人們能身歷其境6D實境模擬,我已經製造出跨國的經典產品,並且申請專利,創立陳大文學家軟體公司,賺取了龐大的財富,成為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富豪。
        我從夢境中醒了過來,我希望自己能持續追求我的夢想,不要有所顧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